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年度总结会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0-01-15动态浏览次数:504

11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年度总结会在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召开。全院教职工欢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谋划新起点下的发展规划,部署2020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畅主持。

执行院长程光首先做工作报告,从学院概况、工作亮点、问题规划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的各项工作。程光院长详细梳理了学院发展历程,结合学院教师现状、国内国际对于网络空间安全的相关定义梳理学科研究方向。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通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在人才培养平台、教学实验平台、学科科研平台、对外合作、国际治理基地建设等几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分析学院2017-2019三年教师入职情况,分析目前人才队伍问题,并对未来几年人才引进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规划。

随后,副院长曹玖新围绕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及规划、科研情况及规划、国际合作和学科平台建设情况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围绕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就业指导、本科招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几个方面总结2019年各项学生工作,并就学生党建、招生工作、班主任队伍建设、宣传工作、“互联网+”、挑战杯等2020年重点工作做了解读。

院长助理杨望围绕稳步推进本科培养、加强教师学生交流、双万计划成功申报、2019级培养方案制定、SRTP和课外研学工作、学科竞赛、信安活动开展、教改和教材建设、国际化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总结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并分析了现有问题,对2020的工作做了具体规划。

党委书记施畅最后做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工作理念、本年度主要工作等几个方面展开。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建、纪检等工作、宣传及新闻工作、积分考核情况、统战工作、安全保密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总结,并对过去一年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对2020年工作做重点谋划。施畅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践行学院快速举旗、快速推动、快速发展、快速抢占制高点的发展理念,通过大人才、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真正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