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理想信念”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18-11-25动态浏览次数:162

为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先辈们理想信念、不惧牺牲之精神,20181124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于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一场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上午800于东大九龙湖校区地铁站集合,途经共青团路,于上午930到达雨花台烈士陵园南大门,沿其中轴线“南大门-忠魂亭-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烈士群像广场-北大门”进行参观。

在烈士纪念馆中,支部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浏览了诸多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看着伟大革命先烈们的生平事迹,大部分先烈们20岁出头,有的烈士入党也不足一年甚至一月,即便如此,照片上的他们虽然稚嫩却又无比坚毅,即便党龄较短他们也用自己的生命捍卫曾经的誓言。其中邓中夏、恽代英、任天石的故事,让我们印象深刻,他们为了救国救民的伟大信念,不得不抛下父母妻儿,骨肉分离,让我们一次又一次体会到信仰的力量,这种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牺牲一切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与传承。


在烈士纪念碑下,支部成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向革命先辈们表示自己最崇高的敬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着重温入党誓词,先烈们的故事再次在脑海中浮现,再次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通过本次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为救国救民于水火之中那种不顾一切的奉献与牺牲精神是值得所有党员学习与传承的。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虽然享受着优越的物质条件,但必须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居安思危是繁荣发展的不变真理。 (包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