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进展情况(四)

发布人:张璐发布时间:2019-11-19动态浏览次数:2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进展情况汇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1.0411.18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始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教育

115日全天,学院陈立全副院长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陈立全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鲜明主题、目标任务、科学方法、主体责任、检验标准,要清晰认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驰而不息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112日全天,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结合本职岗位,联系个人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意见找差距,列出清单并讨论。党委书记施畅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从理论武装、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找出差距和不足,从主观上剖析问题根源,其目的是把问题找出来,把原因分析透,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117日、8日,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董连翔教授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庭红应邀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讲授专题党课—《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和《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

二、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施畅严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于115日和117日分别听取4次青年教师的课程,并在课后从课堂教学的思政建设、权威教材的选择、教学过程中加强学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要求学院教师认真备好每一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加强自身的人格塑造。

学院执行院长程光,1114日上午前往无锡网信办关于网络空间安全建设进行学习和调研,下午,学习调研指导复旦大学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建设,帮助复旦大学组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1115日对上海交大,北邮和西电三所学校网安人才建设现状学习调研;1116日,对郑州市和信息工程大学对于建设网络空间安全科技馆进行学习调研,落实一年一度的全国强网杯永久性场馆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璐,于1113日,召开网安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高校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群体,要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上来,明确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组织最重要的责任。要不断加强学习,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统一思想,明确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思政工作。

陈立全副院长,1113日,到清华大学调研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与教材建设;1116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和思政工作推进等。

曹玖新副院长,1112日 ,针对研究生工作存在问题讨论,积极根据梳理的清单调研整改,以期解决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

三、全面指导党支部活动开展

机关混合党支部,1114日中午1230,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11141400前往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四重四亮”中重温初心使命。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会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作为,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网络安全支部, 118日中午12: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研究生交流;

信息安全支部,1115日下午,支部宣传委员朱珍超同志利用专业自身优势,赴江苏卫视做现代企业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及管理的网络空间安全科普报告;1116日上午,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1116日中午,前往南京溧水李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李巷新四军历史学习;

学院党委,116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1113日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交流 ;

19级博士生党支部,1114日,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党课学习;

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119日,开展李文正图书馆志愿服务;

19级硕士第三支部,1114日,开展 “忆往昔峥嵘岁月,追本溯源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19级网安第五党支部,1116日,前往南京市雨花台区翠竹园社区志愿活动;

19硕士第六党支部,116日,同仁医院志愿活动;1116日,李文正图书馆管理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