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进展情况(三)

发布人:李震发布时间:2019-11-04动态浏览次数:18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进展情况汇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0.2111.3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始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教育

1022日全天,学院执行院长程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要讲话及其他系列讲话论述。程光院长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网络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关键作用,充分认识建设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积极探索网络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努力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

1029日全天,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体会交流研讨会。班子全体成员分别选择重点研读篇目及内容,结合本职岗位,联系个人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1028日、29日,学院党委书记施畅和学校原人武部部长董本植教授应邀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讲授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

二、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1021日,学院执行院长程光应邀出席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在“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分论坛中参与了主题为“关键基础资源再分配”的圆桌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1028日,学院党委书记施畅应邀参加省委网信办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 ”的重要指示,“学指示抓落实”网络安全座谈会,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人民性”的辅导报告。1030日,学院举行少年生培养座谈会,了解少年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少年生成长答疑解惑并研讨少年生培养机制。

班子成员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或牵头开展相关工作,不断深入推进调研工作,并于1029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体会交流研讨会上逐一做了调研成果交流并形成了整改方案。

三、全面指导党支部活动开展

1026日,机关混合党支部走进学校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提前感受网安人才社会需求,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1030日,机关混合党支部开展“社会人才需求与自身专业提升”为主题的专题讨论。

1025日,19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分别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分享和“宁静馨灵”志愿活动;1030日,19级硕士第六党支部组织前往同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112日,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南京南站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绘本阅读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