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进展情况(二)

发布人:张璐发布时间:2019-10-21动态浏览次数:17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进展情况汇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0.810.20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始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理论武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我院党委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踏踏实实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108日全天和1015日上午,作为每周二学习日,院党委书记施畅和副书记张璐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籍,带领班子成员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1015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前往茅山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在那里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教育活动。班子成员结合近期学习调研情况和参观感受,做了分享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流血牺牲,一心为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为加强一流网安学院建设而不懈奋斗。

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在主题教育中,院党委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目标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按照主题教育要“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精神,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对标找差,提出整改方案。一方面重点解决12项关于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围绕本科生教学改革、研究生培养改革、大力实施国际化、构建竞赛育人体系、提高网安学生思政工作实效等专题提出工作推进方案。同时,将制定《一流学院五年计划行动纲要》作为重点项目开展多次研讨。

三、深入指导党支部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我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自108日以来,院领导班子成员组成指导小组,深入分管联系党支部督促指导主题教育开展。现场解答各党支部提出的疑问,现场检查党支部集中学习情况,并就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红色基地主题教育活动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制定实施方案,督促指导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109日,机关混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并组织主题讨论,围绕党员身份,讨论如何“守初心”和“担使命”;1011日,19级硕士第六党支部开展党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1013日,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前往横溪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同日,机关混合党支部前往江苏省国家安全馆,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