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进展情况(一)

发布人:张璐发布时间:2019-10-03动态浏览次数:18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进展情况汇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9.1810.2  

    自911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第8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对照“四项措施”,突出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对照检视、整改落实“五个到位”,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落实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按照《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落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的通知》(网安函[2019]120号)要求,我院党委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于918日中午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进行传达部署,党委书记施畅围绕具体工作安排和读书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要求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并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主题教育。

二、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

924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工作调研会,围绕当前学院建设

和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今年7月中央网信办开展的全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绩效评估工作,制定了《班子成员调研工作方案》,收集汇总了5名班子成员的调研课题,从时间、任务、要求上统筹班子成员下基层开展调研。

三、抓好学习教育,力争学深学透

首先抓好集中学习:929日,领导班子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全程观看了“峥嵘七十载与国共奋进——东大人的国家记忆”主题思政课;其次抓牢个人学习: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向各党支部发放了主题教育的一系列文件,要求全体党员自学;第三是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内容:利用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日、周二全体学习日等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并结合学院特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要讲话及其他系列讲话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在此基础上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畅谈体会和认识,分享收获和感悟。

四、按照计划,稳妥推进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原原本本抓学习。注重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一针见血找差距。悉心听取意见,找准工作差距,反思工作方式方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