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2019“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暨城市靶场应急响应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动态浏览次数:558

1113日上午,2019“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暨城市靶场应急响应赛总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经过持续8小时的巅峰挑战,来自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SUS_2019战队最终总积分排名第四,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真实业务场景构建的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广诚市”为基础,以历来国家级电力系统被攻击事件为原型,聚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广诚市电网,仿真模拟电力系统的生产网、测试网、内部办公网和应用网。依托我院丰富的网络安全教学资源,以及我院杨望老师指导的SUS_2019战队同学们熟练的实战技能,我校作为进入总决赛的12支红方战队之一,在赛场上与众多国内知名安全企业与高等院校队伍的激烈攻防中,最终取得大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承办。作为一场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IT系统厂商、互联网企业、渗透测试团队、知名院校等单位积极响应,共计3017支战队、10295人报名参赛。(王甫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