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本科生时光受聘第四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动态浏览次数:560

1024日,东南大学第四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聘任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长张广军、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12位东南大学第四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出席活动。我院2018级本科生时光受聘为东南大学第四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并作为助理代表之一在聘任仪式上发言。

时光是我院2018级本科生,进入东大以来,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学生事务服务工作。他一直坚信,面对学校的问题,要以一种校园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地思考,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而作为网安专业的学生,顺应时代、勇立潮头、为国奉献的品质也是网安学子的底色,他也会把这些品质带入到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的工作中去,为东大发展添砖加瓦,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光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谢,网安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不仅重视学生基础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也重视引导学生关心国家社会发展,鼓励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时光同学所在的“东科优信”团队,也成功夺得第五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的好成绩。他将十分珍惜“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宝贵的锻炼机会,牢记校长对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们的殷切希望与要求,正确把握工作定位、勇于担当工作职责、明确自身工作重点,聚焦领军人才培养,坚守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在履行使命的过程中高质量完成学业,争做优秀榜样,努力成为一流领军人才。

据悉,东南大学“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制度”是在张广军校长倡议下,于20166月正式启动实施的一项校园学生自治管理制度。该制度以全面推进民主校园建设为目的,进一步扩大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权利,搭建广大学生与学校领导之间的沟通交流桥梁。在一年任期内,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将定期与校长汇报交流,并按照履职要求和多样化的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