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一行到东南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5动态浏览次数:1558

1023日下午,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一行到东南大学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江苏省委网信办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金保会见了徐缨主任一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徐缨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四牌楼校区,调研网络空间国际治理基地建设情况。

随后,徐缨主任一行到九龙湖校区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左惟对徐缨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委网信办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办好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东南大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是东南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具体体现。6月底,中央网信办组织对七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进行评估,东南大学在省委网信办的支持下,继续以优异成绩通过。在成绩面前,我们把它作为全面检视、发现问题的过程,学校将全力以赴、集中资源,努力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安全战略需求。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就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快速举旗、快速推动、快速发展、快速抢占制高点”的战略,秉持“借势发展、交叉发展、共享发展、引领发展”的理念,全力打造一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更好服务产业发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就新工科建设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副院长曹玖新就网络舆情相关研究情况等做了简要汇报。

座谈会上,省委网信办调研人员与东南大学与会老师就网络空间安全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工作交流。金保副校长在座谈中表示,希望地方政府与高校之间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地方政府能继续对学校在网络安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高校也将积极配合参与组织多层次的网络安全人才培训工作。

最后,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发表讲话。她高度肯定了东南大学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建设成果。她指出,当前社会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巨大,东南大学在此方面建设早、行动快、建设步伐稳、发展快,体现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认识到位,定位准确;要沉下心来凝练优势,聚焦特色与方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积极探索网络安全的研究成果如何转化为产业,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要注重将网络安全学科建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争取更多科研成果的同时,花大力气培养更多技术高、懂管理的人才。她表示,省委网信办将全力支持东南大学相关发展,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携手为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徐缨主任一行前往无线谷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实验室执行主任冯记春陪同参观,未来网络实验室黄韬教授讲解并现场演示相关成果。(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