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19-10-07动态浏览次数:987

930日,我院2019级本科生于焦廷标馆二楼开展主题为“成青春梦想铸青春辉煌”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增强了目标意识和信赖感,充分感受到群策群力的重要性。

在素拓教练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开场后,教练指导同学们分成六个组。尽管简单的各列报数都错误百出,但却给大家上了第一课,一个团队最重要的是要有集体意识,出错大家承担,荣誉一起分享,彼此谅解,对团队抱有一种责任感,团队的效率才会更高。

在“团队建立”环节后,进入了“团队磨合”阶段。过程中,教练引导同学们将手搭在前一位同学肩上,轻轻拍打以示鼓励,揉揉肩以示关心,捶捶背用以解压,敲敲腿侧以表喝彩。一组完成后,反向进行,最后互相评价并表示感谢。亲密的肢体接触缩短了心理距离,减少了隔阂感,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之后各组选出队长,换上队服,围成一圈。教练规定各组在八分钟内完成定队名,口号,设计队旗等任务后再展示各自风采,让各组成员均能开动脑筋,认真讨论,互相帮助,共渡难关,充分发挥出大家的聪明才智和团队协作的精神,整个活动场面热烈,气氛和谐。

活动的高潮,当属杯子舞。视频cups-《完美音调》拉开了序幕,杯子舞经松愉悦,简单易学,很快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每个人都有一份共同的认同感,都有共同的期盼,共同的目标,在音乐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的美感,享受了成就感,更感悟到团队默契的重要性。

短暂的两小时接近尾声,大家在印有树枝的纸上留下指印和姓名,用五彩的印泥印出一棵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指印树。在这些指印里,充满着同学们对网安学院这个大集体的祝福与期盼,我们坚信网安的未来也是一棵参天大树。

最后,全体同学于焦廷标馆前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网安2019级本科生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卯足劲,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而奋斗,相信学院会在同学们的共同奋斗下越走越辉煌!(曹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