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学校“青春为祖国歌唱”合唱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6动态浏览次数:542

925日晚,“青春为祖国歌唱”——东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活动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行,我院的参赛曲目《祖国不会忘记》在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本次参赛合唱团由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120余人组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老师走进学生队伍当中,倾情演唱。节目伊始,四位退伍老兵身着军装,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上场,脚步落地有声。军人站定,气势磅礴的朗诵结束,热烈欢畅的前奏响起,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观众们情不自禁地用掌声跟着前奏打起节拍。三位小提琴手铿锵有力的弦音奏响对祖国的歌颂,精心剪辑的视频踩点播放着祖国无数个激动人心的瞬间,身穿海蓝色迷彩服的两位同学用舞蹈天衣无缝地配合着歌声。在指挥郜岱威同学的带领下,参赛师生一体同心,激情澎湃地放声高歌。音乐停下,灯光闪耀,余音绕梁,参赛师生纷纷举起手中的中国结,脸上的微笑闪耀着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台下掌声雷动,欢呼不绝。

作为本次大合唱比赛的参赛学院与承办单位,我院学生活跃在台前幕后。台上有网安师生献唱,台下有来自校合唱团的三位网安高年级学生为参赛队伍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指导与排练。同时,整场大合唱比赛的成功进行,离不开承办方网安学院学生会同学们前期的多次彩排。催场、道具、话筒、主持、灯光、音控……正因为有充足认真的准备,正式比赛时才能够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在观众看不到的地方,凝聚着整个网安学院师生的汗水。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励精图治,铸就了繁荣昌盛的祖国。六朝松下,我们砥砺前行。九龙湖畔,我们引吭高歌。山河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让我们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里,让我们在共和国的星河里永放光芒。”也祝愿网安师生能把歌曲带来的精神力量带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为祖国贡献网安人应有的力量!(邱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