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加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动态浏览次数:558

916-22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天津举办。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期间将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主题日等活动。

917日下午,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暨学科建设”分论坛成功举办。国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顶尖学者、学科评议专家与高校负责人等齐聚一堂,直面网络和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分享当下高效、先进的网络和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探讨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思路,加快院校网络和信息安全及相关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以科学的网络观安全观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我国高校网络安全类专业现状与特色发展”“强风险、新赛道、高质量-明晰安全人才到人才安全的新标准”“从企业角度看待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分享各自观点。

我院执行院长程光等七所一流网络安全建设示范项目高校专家,以及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局长,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校长等专家展开圆桌讨论,分享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经验。


在随后举行的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表彰仪式上,我院曹玖新教授荣获2019年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并作为代表交流了网络安全工作及个人体会;另有陈子涵(学号189872)、刘娣(学号189384)、蒋山青(学号189884)、贾硕(学号161513)、任馨田(学号57117103)、王劭康(学号57117215)等六名同学荣获2019年全国网络安全优秀学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