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Sec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7动态浏览次数:1116

715日至16日,InForSec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成功举办。InForSec夏令营由清华大学发起,面向全国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与在读研究生,旨在促进网络安全相关方向老师、学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帮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的研究方向。

此次夏令营吸引了来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大等多所高校的同学积极参与。两天的夏令营日程满满,包含了专家报告、CTF专题报告、圆桌论坛、导师面对面4大环节。首先,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软件所、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德国CISPA研究中心以及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接着,著名的r3kaping战队给大家带来了CTF竞赛专题报告,除了介绍CTF入门心得与实战技巧外,还深入分享了CTF竞赛与科研工作的关系;然后,来自国内外的学者们就安全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学术研究问题、以及个人发展问题展开讨论,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网络空间安全的科学研究中来,为我国网安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最后,与会专家与营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不仅解答了考研、保研以及读研的相关问题,还分享了个人做研究的感悟与建议。最后,夏令营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许昱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