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平 院士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动态浏览次数:1664

       1953-1957年在南京工学院无线电系学习,1957-1959年在清华大学无线电系学习,1959-1964年在成都电讯工程学院任教,196410月调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从事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一、二等奖多项。1988年国家人事部授予他“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9年获香港何梁何利基金技术科学奖。曾连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两届科技委主任。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幼平院士长期从事核武器电子系统技术研究,在无线电遥测、遥控和引爆控制系统的研究中建树颇丰。近年来主要围绕网络融合与网络信息服务,研究新一代信息网络体系结构及其关键技术,从控制互联网冗余流量、加强信息内容监管、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角度,提出了双结构互联网、存文化于民间、用内容管理网络等富有建设性的设想,为解决互联网带宽瓶颈、内容安全等问题找到了重要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