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韵洁 院士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动态浏览次数:864

       刘韵洁,男,汉族,中共党员,19430110日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502月,获“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

                             刘韵洁长期主持数据通信领域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攻关,并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国家公用数据网、计算机互联网、高速宽带网,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打下了重要基础;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中国联通多业务统一网络平台,解决了IP 网络不可控、不可管和QoS无法保证的问题;解决了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同时提供多种电信业务、互联网业务和视频业务等技术问题,为三网融合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是向下一代网络演进的一次成功的大规模实践,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