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会携手571171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19-04-29动态浏览次数:656

429日,为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到来,学院学生会党团建设部携手571171团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结合电影媒体材料,东南大学校史,从多方面介绍五四运动,同时通过组织有关五四运动的小游戏,进一步感受五四精神,让支部同学对五四运动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和感悟。

活动总体共包含四部分。党团建设部部长贺博文首先从五四运动本身出发,邀请大家共同观看建党伟业中有关五四运动的片段,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有了更深认识。之后深入介绍了五四运动期间东南大学前身南京高等师范学院的学潮运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东南大学与五四运动的过往今世,更为贴切的认识到五四精神所在。随后邀请同学们参与有关五四运动的小游戏,包括抢答有关五四运动小问题、五四精神词语的猜谜,和蒙眼凭感觉画团徽。期间同学们反应积极,气氛活跃,展现了571171支部的凝聚力。在活动的最后,由孙伟杰同学领唱,大家共唱团歌,结束此次五四精神之旅。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弘扬五四精神,让同学们认识到那个时代属于青年的担当,进而认识到当代青年奋发进取,心向祖国的责任与使命。571171支部的团员们在活动中进一步收获同学之间友谊的同时,也真正感受了那个年代青年们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建设国家的热情,同学们也将会在这份热情的感染与鼓励下砥砺前行,为成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事业的建设者添砖加瓦。(贺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