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人:车倩发布时间:2019-04-22动态浏览次数:1588

流程:申请答辩论文评审答辩答辩结果审核申请学位提交研究生档案袋离院

一、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1条件

登录研究生服务系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申请条件如下,如有问题请咨询相关负责老师:

序号

条件名称

是否通过

相关负责老师

备注

1

按培养计划已修满课程全部学分

通过

车老师

  

2

教学实践环节

通过

车老师

  

3

开题报告

通过

车老师

  

4

学生欠费情况

未欠费

辅导员吴老师

  

5

学科进展类讲座或公共讲座

通过

车老师

8张卡

6

学术报告与学术交流

通过

车老师

发表小论文

并提交材料

 2论文送审准备

1)研究生服务系统-登记学生发表论文情况,发表/录用,期刊/会议/校庆等均需登记;

2)研究生服务系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上传盲审版学位论文;

3)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打印《答辩申请表》3份;

4)经导师、研究生秘书车老师签字的《答辩申请表》3份,1份用于抽盲,2份学生留存贴学位申请书。

二、论文评审

 1抽校盲审

凭《答辩申请表》去研究生院培养办抽校盲:九龙湖纪忠楼一楼102王老师,或四牌楼逸夫建筑馆107蒋老师;每周二、周五;可领取2份答辩用成绩单,学生留存贴学位申请书。

如被抽中校盲,则由校学位办送审论文;校盲审结果可通过研究生服务系统查询,并到四牌楼逸夫建筑馆207领取纸质评阅结果;校盲审周期一般为50天。

 2登记抽盲结果

研究生院培养办抽完校盲后,到计算机楼138登记抽盲信息。

 3免院盲

如果发表或录用SCI/EI检索的学术论文,可申请免院盲,在登记抽盲结果时提供检索证明或相应的佐证材料,并请导师签字认可(论文为本人第一作者、导师为通信作者(期刊)或第二作者(会议);或者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

免院盲同学在计算机楼138领取2份非匿名评阅书;由导师送审(请注意:如果送审对象不符合要求,需要重新送审。请各位同学确认清楚,评审人要求见二-5)。

 4院盲

不满足免院盲条件的同学需要进行院盲审(院盲审周期一般为4-5周);

学院送审1份评审材料:通过院盲系统送审,学生无需准备院盲材料;

导师送审1份评审材料:学生来138领取非匿名评阅书1份,由导师送审(请注意:如果送审对象不符合要求,需要重新送审,请各位同学确认清楚)。

 5论文评审人要求:

1)评阅人不能是学生本人的校内指导教师或校外指导教师;

2)学术型硕士论文评阅人:评阅老师为校内、外专家各一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3)专业型硕士论文评阅人:评阅老师为校内、外专家各一名,校内专家要求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校外专家要求高级工程师或以上职称;

4)院盲审论文统一送校外,学硕论文送外校副教授以上老师评审、专硕论文送企业高工。

 6院盲审论文送审时间安排:

1)根据学校公布的上半年制作毕业证安排和学院盲审论文的评审时长(4-5周),院盲审论文集中送审安排如下:2019510日,530日,610日,630日;下半年安排待定。

2)院盲审结果返回后,研究生秘书通知学生来138领取评阅书,请学生把评阅结果告知导师。

三、论文评审结果说明与登记

 1论文评审结果

12份评阅结果均为经少量修改后答辩;则进行评阅结果登记,准备后续流程。

2)评阅结果为未同意答辩,但同意进行一定的修改,经导师审核后答辩——请填写《学位论文评审导师审核表》(如两份均为导师审核,则需要提供2份审核表);进行评阅结果登记,准备后续流程。

3)评阅结果1份及以上是为不同意答辩,需进行较大修改后重新评审。学生需要修改论文后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新评阅申请表》,重新送盲。具体流程请见学生手册《关于东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条例》。

 2评阅结果登记

通过论文评审的同学凭评阅材料来138登记评阅结果;同时领取答辩所需材料:研究生档案材料目录纸1张、研究生档案材料袋1个、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书2份(右上角标表一人事归档用表

四、答辩相关准备

 1学位申请书、答辩表决票

1)学位申请书:2份学位申请书前7页填写完整,填写说明见群文件学位申请书填写说明模板;

2)领答辩表决票:凭填写完整的学位申请书来138领取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若干份(和参加答辩老师数量相同);在答辩前填写表决票信息。

 2答委会要求

1)答委会由三至五人组成,答委会设主任委员一人,另设秘书一人。指导教师不能作为答委会成员。答委会成员应全部具有副高级职称。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应由校内、外专家(校外专家至少有一人,如答辩委员中有二位正高职称人员,则可不请校外专家)组成的答委会主持下公开进行。答委会在作出是否通过论文答辩、是否建议授予学位决议时,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全体委员的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通过。表决结果记入答委会会议记录。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答辩成员必须包含一位企业专家(不可以是答辩人的校外导师),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

 3答辩结果登记与审核

1)答辩结束后,答辩老师与答辩学生合影,把照片(文件名为:学号+姓名)发研究生秘书(103008927@seu.edu.cn)存档。

2)必须进行答辩公告,否则不予审核答辩结果。

3)在研究生服务系统中提交答辩结果(职称查询:学院网站-师资队伍;导师类别查询:学院网站-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招生);完成《学位申请书》中的答辩记录、答辩决议内容。

4)凭学位申请材料:《学位申请书》(表一)、2份论文评阅书(若有导师审核表,也需附上)、答辩表决票若干,来138登记答辩结果。答辩结果需要在研究生院制作毕业证日期的前一个工作日下午5点前被审核,才能赶上该批次毕业证制作。

5)研究生院制作毕业证书时间安排:2019年上半年毕业证书制作分六批,分别是2019115日、3月中下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前一天)、423日、528日、6月中下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前一天)、625日。证书制作时间一般为五个工作日。

6)答辩结果一旦被审核,学生就不能再进研究生服务系统了。请在答辩结果被审核前,在系统打印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1份,留存研究生档案材料袋。

五、答辩后材料提交

 1终版学位论文审核

离校研究生上传终版学位论文流程:

http://seugs.seu.edu.cn/2018/0321/c3687a210016/page.htm

论文封面左上角写上我校代码10286和各自的学号;分类号、UDC请按照压缩包内说明查询。

请在终板论文被审核后打印学位论文,以避免打印的论文不符合要求。

 2提交研究生档案材料袋

研究生档案材料袋内所有材料(届时将安排一天时间,统一收取档案袋材料):

请检查:

研究生档案材料目录纸和材料袋表头是否填写;

研究生档案材料目录纸、材料袋右下角申请学位签字是否填写;

档案袋内材料请按照目录清单顺序,并检查所有材料的签字、日期是否有遗漏;

完整清单如下:

序号

材料内容

备注

1

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上传、独创性和授权使用声明图片上传

授权声明必须使用最新版,学生、导师均需签字;

2

硕士学位论文2

除研究生档案袋需2本论文,后续离院还需1本论文;

3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4

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

  

5

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表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6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7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复印件)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8

硕士中期考核表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9

研究生学位论文硬、软件验收表

模板见压缩包,院系审核人签字可空着;

10

2000字学位论文中文摘要1

需要封面,模板见压缩包,需导师签字;后续离院还需1份摘要;

11

发表论文原始稿件导师审核表

一式2份, 1份放档案袋,1份学院留存。

14

研究生论文修改情况表

  

16

涉密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需提供有关表格

非军工论文如希望保密论文只需申请技术保护,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技术保护申请表,模板见压缩包。

 3个人材料留存

申请学位者在申请学位材料上交之前,自行复印有关材料以保存备用。尤其是今后欲报考博士研究生者,必须保存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表二)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的复印件;需对学位论文有关的课题继续进行研究者,须留存实验原始记录的复印件等。

 4论文推优材料

论文推优者,需要提交材料清单见链接:http://seugs.seu.edu.cn/8e/9b/c3688a36507/page.htm

推优材料提交:纸质版交计算机138;电子版发邮箱103008927@seu.edu.cn,主题为:推优+学号+姓名

六、学位申请和开通离院资格

 1申请学位

答辩结果被审核后,即可申请学位,网址:http://seugs.seu.edu.cn/2011/0824/c3727a36420/page.htm

学位评定分委会一般在36912月上旬召开,不申请学位者无法在学位分委会上讨论学位。

 2开通离院

提交研究生档案材料袋后,方可办理离院;

打印离院通知单,办理完成后交138车老师,开通离院资格;

请在信息门户-离校-查询离校流程。

   

为了便于大家及时、顺利办理答辩相关手续,请根据实际情况提前电话联系各相关老师:

院研究生秘书

车老师

52091391

计算机楼138

院研究生辅导员

吴老师

52091389

计算机楼152

2019届硕士研究生答辩细则及相关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