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通知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19-04-15动态浏览次数: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新时代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经验,发挥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决定评选一批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现将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一)评选对象

1、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评选对象为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在籍研究生正式党员(不含临时组织关系)

2、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评选对象为任期满一年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二) 评选条件

1、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理想信念坚定;

2)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在党员和群众中树立较高威信和良好的形象;

3)学习目的端正,成绩优良,积极组织、参与党建工作,富有创新精神、成绩突出。

2、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评选条件

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除满足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还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并在支部成员中进行宣传学习;

2)组织开展具有特色且有影响力的党日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3)在支部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支部成员的一致认可;

二、评选数额

学校拟推荐参评优秀共产党员比例不超过所在院(系、所)在籍研究生正式党员总人数的5%(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6名),推荐参评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所在院(系、所)研究生支部数的10%(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1名),其中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与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不可兼报;学校给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和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

三、评选程序

1415日—417日,有意参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的正式党员向各研究生党支部提出申请,并提交优秀研究生党员、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推荐表及另外附页提供1000字左右个人先进事迹材料(只需提交电子版);

2418日—419日,各研究生党支部根据支部成员的申请情况,择优推荐,并汇总报送至学院党委;

3420日—423日,学院党委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听取各党支部关于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本单位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推荐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415


附件-2019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评选推荐表.doc

附件-2019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评选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