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确定性交换技术及其应用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动态浏览次数:403

报告人:孙志刚

报告时间2019412日(星期五)下午13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14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孙志刚,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互联网体系结构与协议、软件定义网络和高性能网络设备实现技术等。是“银河玉衡9108核心路由器”、“新一代互联网高性能路由器”以及“T比特级开放可重构路由器系统”等国家863重大和重点课题的主要完成人;是“十二五”国家863信息领域主题项目“新型动态可信网络关键技术和验证”的首席专家;是开放可编程网络实验平台NetMagicSDN交换开源项目FAST的主要研制者和推动者。获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5次。

内容简介

随着分组交换在工业制造,航空航天、汽车、轨道交通、电力和5G通信等领域迅速发展应用,如何保证可预期确定的网络延时变的十分重要。近10年来,面向不同的确定性交换场景,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IEEEIETF先后开展了时间触发以太网(TTEthernet),时间敏感网络(TSN)和确定性网络(Detnet)的标准制定工作。报告首先综述了确定性交换的特点以及资源预约,时钟同步和时间触发调度等核心机制;然后分析了确定性交换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以及航天领域的典型应用,最后介绍了课题组在确定性交换方面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