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讲堂”-夯实专业基础 投身网络强国建设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动态浏览次数:664

912日晚,我院“赛博讲堂”在九龙湖校区教1-111开讲。学院执行院长程光为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带来了“夯实专业基础  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主题报告。

程光院长带领200余名网安学子追溯了学院、专业发展的历史,从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获批的意义出发,介绍了专业的概况与前景。从场地空间、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对外合作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程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从保障安全、掌握核心技术、汇聚网络人才、清朗网络空间、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部署网络强国建设。目前国家网安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特别注重两方面能力的培养,一是网络安全的专业知识,二是英语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国家、志向远大,有世界眼光,努力成长为国家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人才,能为国家、乃至全世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