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讲堂”-家国情怀 网安担当

发布人:吴兆青发布时间:2020-04-09动态浏览次数:692

47日晚,我院“赛博讲堂”在九龙湖校区教1-211正式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施畅,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家国情怀 网安担当”。本期讲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璐主持,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施畅书记从党和国家领导人“不忘初心,为国为民”的情怀出发,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基本方略、主要矛盾、一带一路倡议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要求广大同学要真正认识到自己身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国家队”中的一员,必须要具备“肩负国家使命、服务国家需求”的担当和责任,把“我将无我,无负人民”作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最高宣言。

据悉,“赛博讲堂”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面向广大同学组织开展的、旨在启发学生专业思考、了解专业研究前沿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是实施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工作的生动载体。学院将陆续邀请一批行业领域内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竞技大咖等,通过专题讲座、沙龙、论坛等形式,和同学们深入交流,为青年学生领略研究前沿、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本领搭建平台,激励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目标,承担民族复兴大任,为成长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领军人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