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校区2023届毕业生离校事务说明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动态浏览次数:13499

一、登记毕业去向

所有应届毕业生(含就业、升学、出国等)都需要及时登录就业信息系统(www.seu.91job.org.cn),填报并核对本人的毕业去向信息(尤其注意核对档案转递信息),可查看操作手册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操作说明.pdf

2023届毕业生与就业单位采用线上签约的同学,无需填报毕业去向(电子签约信息会同步到就业方案中),毕业生本人需进行核对确认

采用线下纸质三方协议签约、升学、出国留学的同学,需主动填报毕业去向、档案转递等信息,等待学院及学校审核

①就业,附件需上传就业协议书乙方联照片,档案去向根据协议书中要求填写;

②出国()留学,附件需上传录取通知书,档案去向一般回原籍;

国内升学,附件需上传录取通知书,档案去向根据录取学校要求填写。

二、离校事务办理

1本科生答辩后由教务处确定毕业资格的学生,将统一开通离校资格。研究生答辩结束提交学位档案袋交给研究生秘书后(硕士生交给李梅清老师、博士生交给胡威漪老师)开通离校资格。请及时在综合服务大厅-学生离校系统查看离校待办事项。

2、离校事项包括:图书馆、档案馆、财务处、保卫处、组织关系、就业办(调查问卷)、院办(学生事务)、宿管科等事务,需在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前办完手续。

图书馆:请携带一卡通到图书馆办理,一般需要退还借阅书籍、超期缴费等。

档案馆研究生需在档案馆主页https://archives.seu.edu.cn/main.htm)上传学位论文,上传后不得无故修改,供后期抽检。不符要求的会退回,请关注审核状态

财务处:若需要办理一般为欠费,若有疑问联系财务处咨询(电话:83793583、52090287)。

保卫处:户口在学校的同学需要办理,单独咨询辅导员。

组织关系转出:见下方详细说明。

就业办(问卷调查)第一阶段为母校评价调查,调查时段为截止至630日(链接:https://active.clewm.net/CXVteH?qrurl=http://qr02.cn/CXVteH&gtype=1&key=c610f16071c372eb886105a03723b5c117df3ab420)

⑦就业办(毕业去向登记),按照登记毕业去向要求完成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操作说明.pdf

宿管科在宿管阿姨处结清水电费、办理退宿,务必请宿管阿姨在离校系统通过。

院办(学生事务):领取双证时注销研究生证,提交毕业生登记表归档成绩单、研究生需同时提交学位申请书(人事归档用表)(若毕业生登记表及学位申请书已交班长和学院,则无需重复提交)。

   【团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团员及未满28周岁的党员,开通离校资格后均需要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学生个人登录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点击“关系转接”,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提交”,具体可查看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手册.pdf

   【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针对已开通离校资格的党员,请党支部书记登录校园信息门户,进入“东南大学组织管理信息系统”,点击“在册党员”-“交互平台”-“介绍信信息”,点击“介绍信信息维护”,填写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去向。学院审核通过后至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具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

①转往东南大学其他单位的(如到其他学院读研/工作),在东南大学组织系统的校内转移中进行网上接转,不开具纸质介绍信。

②转往江苏省内的党员组织关系将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办理,在系统内转至对方单位(不开具纸质介绍信)。

③转往江苏省外的同学除了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办理,同时要申请开具纸质介绍信,数天后到党委秘书处领取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上联领取人签字后由学院留存,中联交至就业单位党委(或去下一级组织机构分转),下联为回执,加盖接收单位党委公章后顺丰寄回学院党委,也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送回学院党委。

回执接收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东南大学计算机楼127室,中共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邮编:211189,接收人:李玉,联系电话:025-52091393

原则上组织关系在系统中只能提交一次,务必与对方单位联系确认介绍信抬头组织关系去向后填写。纸质介绍信是认定党员身份的重要材料之一,需要在有效期内(一般为90天)转交给接收单位并进行接收,过期无效。介绍信丢失或因其他任何原因没有及时交给接收单位的,后果自负!党章规定介绍信如过期且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组织生活或不缴纳党费的,作自动退党处理。

三、毕业证、学位证领取

离校环节各项事务办理后(除院办学生事务于领取毕业证时同步办理),方可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毕业证:学办负责毕业证原件的发放,本科生于计算机楼152(李老师)处领取、研究生于计算机楼138(吴老师)处领取。

学位证:教务秘书负责学位证原件的发放,本科生于计算机楼127(张老师)处领取、研究生于计算机楼138(硕士联系李老师、博士联系胡老师)处领取。

如因特殊原因本人无法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需委托办理,请本人提前下载委托书并填好交给受托人办理。委托书模板委托书.pdf

定向委培生需提交调档函及单位同意本人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证明,方可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四、档案转递

1、办理完离校手续后,学院将《毕业登记表》、《学位申请书》(人事存档)、存档用成绩单、奖惩证明等材料进行归档工作,并将档案移交档案馆进行出档工作;

2、档案馆每周四出档(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除外)。档案在处理进度可通过档案馆电子系统查询(https://archives.seu.edu.cn/2020/1019/c30521a35030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