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首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4动态浏览次数:2382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首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1223日召开,在大会主席团的组织安排下,按照民主程序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

上午9:30,学院首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于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学院共建企业)A1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璐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施畅致开幕辞。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学院执行院长程光作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学院自进入实体化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科研、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部署了2019年学院相关重点工作。


随后,任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是贯彻落实学校《章程》,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要求,也是尊重广大教职工办学主体地位,确保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重大举措,对促进学院和学校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网安学院是在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的背景下应时而生的,自揭牌以来,全体教职工在院党政的带领下,抓住机遇、谋划发展,在招生宣传、师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突破,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认真落实校党委要求,积极筹备召开首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行政、工会的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工作水平。希望教职工积极参与大会活动,认真审议会议报告,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学院副院长陈立全和曹玖新分别宣读了首届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分别召开了首届工会会员大会和首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阶段。会上先后通过了首届工会委员和首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工会选举办法和执委会办法、相关选举的监票人和计票人等工作人员名单。

工作人员对到会人数进行了清点,实际到会29人,超过应到会员40人的2/3,符合法定人数。随后工作人员发放了选票,大家严肃认真地投上了自己的神圣的一票。通过紧张的统票、计票,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陶军、顾群、杨望、李古月、王伯襄等5名同志为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随后由工会委员选举产生顾群同志为首届工会主席。教职工大会执委会选举产生了施畅、程光、翟玉庆、陶军、顾群、吴桦、李涛、李古月、吕倩为首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施畅深入解读了学院年终奖励性岗位绩效津贴分配方案,全体教职工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大会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讨论、审议意见,对会议报告、决议、决定进行修改,并向大会作出说明。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会议期间,学院和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还召开了产学研融合发展研讨会,就双方共同推进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竞赛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专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吴兆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