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首届江苏省研究生网络空间安全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0动态浏览次数:1066

12月16日下午,首届江苏省研究生网络空间安全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四支代表队分别拿下本次比赛的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与一项优秀奖的好成绩。同时,东南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网络空间全学院张三峰和肖卿俊两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胡爱群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最后由张三峰老师指导的项目《Webspam检测系统》(队员:江咏涵,刘宇轩,王怀远),肖卿俊老指导的项目《Monflow-面向主机的流量监测系统》(队员:唐志颖,温霖,肖涵宇)获得二等奖,胡爱群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无线信道互易特性的密钥生成技术》(队员:胡良君,曹聪聪,张喆颖),黄杰老师指导的项目《Linux下基于主机的入侵检测系统》(队员:汪周红,贺兆详,袁勋)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旨在推动研究生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进一步提高网络空间安全教师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本次大赛得到11家企业支持,自9月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经过校内预选、网络评选、现场初赛和现场决赛层层选拔,来自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省内外20所高校、43支团队、近170人次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