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赴雨花台踏寻红色记忆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18-12-10动态浏览次数:598

129日下午,南京城迎来了往年初冬时分较为少见的第二场雪。纷扬的雪花,让本次活动的目的地——雨花台,显得格外肃穆庄严。


下午2时许,随着同学们统一乘地铁到达烈士陵园,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571182团支部发起的磐石计划之“雨花台下颂英烈”活动正式开始。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571182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探访。

首先,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循不同路线对这个流淌着烈士鲜血,蕴含着他们进步精神和不屈力量的红色圣地进行了探访。


无论是巍峨高耸的烈士纪念碑,还是松柏静穆掩映着的烈士殉难处,庄严沉稳的江苏省公安烈士纪念碑,都让同学们在对先烈们满怀追思的同时,对“牺牲”“奉献”“理想”这些似乎正被逐渐忘却的优秀品质有了深层次的感悟,也对新时代背景下家国前途与个人价值追求之间的联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中,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历历在目。尤其是那为数众多的中央大学毕业生,他们的在校期间的成绩单还摆在展台里,他们的亲笔书信仍未泛黄,他们的音容笑貌却已凝固,似乎在鞭策今日每一个东大后辈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不辜负他们为之抛洒热血的民族。


最后,同学们齐集在陵园的北大门前,聆听团支部支委们准备的红色故事,接受又一次震撼,体悟另一种艰险,收获更一层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