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7动态浏览次数:458

为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1126日中午,我院在14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龚俭、党委副书记张璐、副院长陈立全以及各班班主任、教务老师、辅导员、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2017级、2018级本科生代表就目前在学习上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交流。大家围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针对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时间安排、实践课程体系、学业规划、竞赛平台、专业前景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意见和建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参会老师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龚俭教授指出,同学们要充分了解中学与大学的不同,从自身出发适应学习方法和生活节奏的转变;要合理规划时间,注重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树立专业自信。张璐副书记从开设“专业素养”系列讲座、班主任在学生健康成长中的指导和引领、学生骨干的作用发挥等几个层面给出了具体建议;陈立全副院长表示将优化和调整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时间安排,开展专项帮扶计划,积极加强学生与老师的联系,做到沟通交流的及时性、充分性和有效性。随后,各班班主任、教务老师、辅导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思考。

据悉,师生座谈会是推动我院本科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学院将进一步梳理和总结座谈会中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建议,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整改,努力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各项问题。(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