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18-10-11动态浏览次数:565

1011日,我院2018级本科生于圆报二楼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成功实现提高团队凝聚力,增进彼此了解,学会合作共赢的目标。


活动在素拓老师武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以给“社交”下定义为引子。大家积极讨论,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为增进同学们的了解,首先进行的是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互相攀谈,了解周围的人的爱好兴趣。当武老师随机挑选同学检验自我介绍的成果时,场内不禁掌声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结识了志趣相投的朋友,收获颇丰。

之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完成指定任务。例如,将手搭在前一位同学肩上,轻轻拍打以示鼓励,揉揉肩以示关心,按摩太阳穴等。一组完成后,反向进行,最后互相评价并表示感谢。亲密的肢体接触缩短了心理距离,减少了隔阂感,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

分组环节,大家以班级为单位,穿上各自队服。围成一圈,激烈讨论队名、队歌,积极设计队徽。大家充分发挥队内成员优势,进行交流沟通,有效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活动的高潮,当属杯子舞。视频cups-《完美音调》拉开了序幕,手指和杯子的巧妙契合,杯子与地面相碰撞出节奏感,让大家沉浸在快乐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相应步骤,专注练习,最终成功集体表演了杯子舞。同学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也领悟了合作的至理。


活动尾声,大家在印有树枝的纸上留下指印和姓名。五颜六色的指印,化为片片飞舞的树叶,满载着喜悦和希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正如一棵树,萌发着新芽,汲取着雨露,茁壮成长,为保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献出自己的力量。全体网安2018级学子,也正如片片树叶,彼此扶持帮助,紧密联系,共同进步。最后全体同学于圆报楼前合影留念。


沟通、交流、互助、合作,贯穿活动始终。活动结束后,网安2018级本科生纷纷表示必将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追求卓越,走向未来。(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