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FAST:面向网络技术创新的开源项目及应用》

发布人:张璐发布时间:2018-09-29动态浏览次数:784

报告人:国防科大孙志刚教授

报告时间:2018929日(周六)16:00

报告地点: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313


摘要:软件定义(SDN)的理念促使网络技术的创新应用不断加快,近年来网络数据平面发展呈现的可编程,硬件加速和平台化等特点对支持网络创新的开源平台提出了迫切需求。报告在总结近年来网络数据平面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介绍了课题组2016年提出的支持网络技术创新的开源项目——FAST,分析了FAST的软硬件协同处理模型,FAST平台实现原理以及FAST项目在网络技术创新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孙志刚,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互联网体系结构与协议、软件定义网络和高性能网络设备实现技术等。是“银河玉衡9108核心路由器”、“新一代互联网高性能路由器”以及“T比特级开放可重构路由器系统”等国家863重大和重点课题的主要完成人;是“十二五”国家863信息领域主题项目“新型动态可信网络关键技术和验证”的首席专家;是开放可编程网络实验平台NetMagicSDN交换开源项目FAST的主要研制者和推动者。获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