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集群系统的低延时交换网络》

发布人:张璐发布时间:2018-09-28动态浏览次数:655

报告人:清华大学任丰原教授

报告时间:2018929日(周六)11:00

报告地点: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311(三楼会议室)


摘要:集群系统是大数据处理的基础平台。报告首先简单回顾集群系统及其交换网络的发展历史;介绍研究集群系统低延时交换网及协议栈的意义,并概括面临的技术挑战。其次,概要介绍IEEEIETF等标准化组织相关技术的演进路线图和进展动态,综述相关研究进展;之后,具体介绍和分析代表性的研究工作;最后,简要讨论若干开放性研究问题。

  

报告人简介:任丰原,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网络流量管理与控制、数据中心网络、工业互联网和系统性能评价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获6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005年和2012年分别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