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动态浏览次数:380

919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学校教学楼主干道两侧顺利开展,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本次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主要通过展板集中展示的方式,介绍目前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现状,并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对这种成果丰硕而隐患尚存的现状进行了更深入的解释和剖析;宣传了金融诈骗和网络诈骗等新兴的诈骗手段,增强学生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此外还介绍了一些与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企业,记录了他们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成果。

展览期间,我院组织学生积极观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目前网络空间安全现状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专业未来的研究方向。当前,网络空间纷繁复杂、险象迭生,网络空间安全也受到整个社会的重视。作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生,钻研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任重而道远。


据悉,该项活动是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江苏省大中小学,宣传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的危害,提升学生群体网络防护的意识;普及网络空间治理的意义,提升师生群体、家长群体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的积极性;组建高校网络监督举报志愿者队伍,扩大我省网络举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戚吴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