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清华大学诸葛建伟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陈立全发布时间:2017-12-13动态浏览次数:839


报告人:诸葛建伟教授

报告题目: CTF的前世今生

报告时间:12月13日(周三)下午 2:30-3:30

报告地点: 计算机学院301


报告内容:回顾CTF网络安全夺旗赛的源起和发展历程,并结合带领蓝莲花战队连续五年入围网络安全领域“世界杯”-DEFCON CTF全球总决赛的经历,介绍中国战队征战国际CTF赛场的战绩与面临挑战;同时回顾国内CTF赛事的发展,包括联合创办XCTF联赛并将其打造成亚洲第一网络攻防联赛品牌的艰难历程,对国内网络安全竞赛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诸葛建伟,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室,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兼职教授。获得WitAwards 2017互联网安全评选年度安全人物提名,公众投票环节排名第二位。主要承担网络与系统安全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及支持CCERT服务工作,目前是狩猎女神科研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互联网安全威胁监测、安全漏洞检测分析与渗透测试等基础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实践工作。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清华大学下一代互联网核心网国家工程实验室科研基地的青年科研业务骨干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ACM会员、CACM期刊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