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成功申报为江苏省重点一级学科

发布人:test1发布时间:2017-07-27动态浏览次数:201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公布了“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名单(苏教研[2016]9号),东南大学申报的17个“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全部入选,其中哲学、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力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6个学科为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统计学为一级学科省重点(培育)学科。

“十三五”省重点学科遴选建设工作是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的基础上展开的,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十三五”省重点学科遴选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研〔2016〕2号)文件精神,已列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立项学科的不能再申报省重点学科。目前,我校已有13个优势学科(群)(涉及16个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城乡规划学、医学技术、艺术学理论、新材料及其应用(主要依托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新能源发电与利用(主要依托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以及一个江苏省重点序列学科:风景园林学。(何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