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专业人才培训班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19-04-26动态浏览次数:356

423-24日,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专业人才培训班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来自中央各部门、十所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高校的近百名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42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报告厅举行。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梁昊、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主持。开班仪式上,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梁昊副局长传达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培训要求,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前来参会的领导、专家、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建设情况。

培训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力分别就互联网发展趋势、前沿领域及我方参与相关重点互联网国际组织经验、从网信企业“走出去”看网信领域国际竞争博弈、走在十字路口的互联网国际组织、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安全与网络空间治理等领域,为学员带来了专题报告。

培训班结业仪式于424日举行,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梁昊、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出席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作为东南大学获批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后承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学校进一步加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与其他单位开展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具有深远意义。(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