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受邀参加INFOCOM2019 WORKSHOP国际会议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8动态浏览次数:1896

2019429日至52日,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李古月及东南大学14级直博生俞佳宝受邀参加了在法国巴黎举办的INFOCOM2019 workshop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Communications 2019: The 1st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ternet of Things for Adversarial Environments)。本次会议中,他们在“Security, Robustness, and Load Management”这一Session中分享了物理层安全实验室(PLSLAB)的成果:“A Multi-Sampling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Based RF Fingerprinting Approach for Low-Power Devices”(针对低功耗设备的基于多采样卷积神经网络的射频指纹研究),并与来自全球的学者进行深入交流。论文的通讯作者为我院的胡爱群教授,第一作者为俞佳宝,主要作者还包括我院的李古月老师和彭林宁副教授。

这篇论文研究了低功耗设备的睡眠模式切换对于传统的射频指纹技术的影响,并提出了自适应的目标区间选择技术来缓解半稳态信号的影响。此外,针对目前的射频指纹技术在单一采样频率上进行特征提取,本文还提供了一种通用的多通道的降采样卷积神经网络来进行射频指纹提取,并构建了实验平台对54ZigBee设备进行识别,可以达到97%的识别精度。

A Multi-Sampling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Based RF Fingerprinting Approach for Low-Power Devices

作者:Jiabao Yu, Aiqun Hu, Guyue Li and Linning Peng (Southeast University, P.R. China)

文章链接: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31562369_A_Multi-Sampling_Convolutional_Neural_Network-Based_RF_Fingerprinting_Approach_for_Low-Power_Devices

该会议论文的扩展版已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JCR-1区,IF=5.863)上,文章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8692418

INFOCOM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Communications)是由IEEE组织的通信网络领域的旗舰性会议,也是目前国际通信网络领域的一大标志性会议,由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组织举办,与MOBICOMSIGCOMM同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计算机网络方向的A类会议,具有极高的影响力,为全球通信网络领域的学者提供了很好的展示舞台和交流平台。历年来INFOCOM一直对论文质量要求很高,会议评委团队阵容强大,几乎包含全球网络通信领域所有一流的研究者。INFOCOM不仅是一个发布研究成果的讲台,更是一个领域研究者互相认识、了解、探讨、结交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