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平院士应邀与我院师生交流研讨

发布人:张璐发布时间:2019-04-25动态浏览次数:992

424日上午,我国著名电子和通信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幼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教授主持交流会。

程光院长首先就学院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以及“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的建设方案向李院士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李院士对学院和基地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提出宝贵意见。

李幼平院士首先对学院师生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对于学科发展和基地建设,李院士希望学院和基地秉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一体两翼”的基本原则,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之间找到平衡点,明确具体的科学问题和边界,实现学院“快速举旗、快速推动、快速发展、快速抢占制高点”的发展目标。此外,李院士还就“双结构网络”、“社交关联数据”等具体科学问题和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交流会结束后,程光院长和所有师生对李幼平院士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张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