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论剑”—东南大学网安学院和紫金山实验室专家交流对接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19-04-17动态浏览次数:1770

为了加强我院与紫金山实验室的良性互动,深化科研合作,推进资源整合,413日上午9点,我院在九龙湖宾馆二楼至善厅举行与紫金山实验室团队交流与对接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施畅主持。学院十余名教师代表参会。

 

施畅书记对来访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等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建设情况。对我院与紫金山实验室合作做出了展望,希望双方后续常态化开展学术研讨、项目合作、课题申报等工作。

随后,紫金山实验室各位专家就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黄韬老师从网络2030-技术研究方向、任务总体规划、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几个方面介绍了未来网络方向。齐望东老师做了智能汽车的未来之路报告。阐述了自动驾驶的革命性意义,介绍了交叉创新团队。刘勤让老师和于洪涛老师分别介绍了他们的专业、工作经历与研究方向。学院教师就自身的专业研究领域与紫金山实验室专家进行了交流。

 

随着后续双向双聘工作的推进,紫金山实验室专家在我院研究生指导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曹玖新副院长结合《东南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责任制实施办法》向紫金山实验室团队专家介绍了东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规定。

据悉,建设紫金山实验室,是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江苏和南京现有科研基础与发展需求,对南京市乃至江苏省形成技术和产业高峰,促进我国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增强创新发展的长期动力;对推动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持续提升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能力具有重大意义。(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