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诸葛建伟教授做客赛博讲堂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19-04-15动态浏览次数:370

412日下午,赛博讲堂第二讲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4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堂邀请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蓝莲花战队联合创始人领队诸葛建伟教授,为学院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从CTF夺旗赛到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竞赛》专题报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立全副院长、院长助理杨望老师、南京赛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攻防实验室讲师钱钇冰及来自校内外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望老师首先致开幕词,他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参会人员,并向到会同学详细介绍了诸葛建伟教授的相关经历。随后由陈立全副院长向诸葛建伟教授授予学院双聘教师聘书并合影。

报告中,诸葛建伟教授介绍了CTF竞赛的起源与发展并分析了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WCTFbuild/break/fix it等攻防赛的机制。此外,诸葛建伟教授还举例讲述了2018年的实战例题web服务场景和pwn二进制服务场景。最后,诸葛建伟教授也勉励广大网安学子要时刻不忘自身肩负使命,努力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做出应有的卓越贡献。

随后,南京赛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攻防实验室钱钇冰讲师为同学们具体分析并讲解了2018年信息安全竞赛初赛和分赛web真题。(宋昌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