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网络控制与机器学习——Review and Case Study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动态浏览次数:627

报告人:许都

报告时间2019412日(星期五)下午13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14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许都,1990年毕业于东南大学,1995年和1998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交换网络及核心路由技术、SDN及网络虚拟化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目前为国内外多家知名学术刊物审稿人、项目同行评审专家;近年来先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国家863、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内容简介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网络环境和多样化的用户需求,网络控制方式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从提供基本连通性到满足业务SLA,再有近期的知识定义网络和自驱动网络,各种新概念、新技术不断涌现。这其中机器学习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有望成为下一代网络智能控制的基石。本演讲将对网络控制以及机器学习相关技术进行简单梳理,认清技术发展脉络;再结合我们自己的部分工作,给出机器学习应用于网络控制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