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人:张璐发布时间:2019-04-08动态浏览次数:465

43日晚,我院“赛博讲堂”在九龙湖校区教1-211正式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施畅和执行院长程光两位演讲嘉宾,积极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落实“书记、院长定期为学生上好思政课”的要求,为同学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主题报告。本期讲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璐主持,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程光院长带领200余名网安学子追溯了学院、专业发展的历史,从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获批的意义出发,介绍了专业的概况与前景。从场地空间、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对外合作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程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从保障安全、掌握核心技术、汇聚网络人才、清朗网络空间、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部署网络强国建设。目前国家网安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特别注重两方面能力的培养,一是网络安全的专业知识,二是英语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国家、志向远大,有世界眼光,努力成长为国家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人才,能为国家、乃至全世界服务。

随后,施畅书记做了题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专题报告。施书记从何为中国共产党出发,生动讲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不忘初心,为国为民”的情怀,希望同学们也能心怀天下,为国奉献。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基本方略、主要矛盾、一带一路倡议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要求广大同学要真正认识到自己身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国家队”中的一员,必须要具备“肩负国家使命、服务国家需求”的担当和责任,把“我将无我,无负人民”作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最高宣言。

据悉,“赛博讲堂”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面向广大同学组织开展的、旨在启发学生专业思考、了解专业研究前沿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是实施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工作的生动载体。学院将陆续邀请一批行业领域内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竞技大咖等,通过专题讲座、沙龙、论坛等形式,和同学们深入交流,为青年学生领略研究前沿、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本领搭建平台,激励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目标,承担民族复兴大任,为成长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领军人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