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团队在东南大学第五届卓越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动态浏览次数:605

126日,第五届卓越大赛决赛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科十四所等单位协办。由我院17级本科生蒋涛、刘瑞之、孙舒雯三位同学组成的“全能网管队”获得比赛一等奖。


第五届东南大学卓越大赛共吸引了全校15个院系288名选手组成的96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经过综合笔试、现场面试等环节共选拔出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决赛分为必答、抢答、论述、风险题四个环节,从基础学科知识、科学人文素养、专业延伸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应变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考察选手。

我院17级本科生蒋涛、刘瑞之、孙舒雯三位同学组成的“全能网管队”,以面试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当天,经过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三轮层层角逐,“全能网管队”保持着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了最后一轮环节——风险题,并在最后3支队伍中顺利卫冕,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我院学生能从96支队伍28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反映了参赛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团队协作。也希望学院同学以赛促学,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在各级平台上展现网安学子的青春风采。(孙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