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动态浏览次数:1162

2018914日,我院党委书记施畅、执行院长程光、党委副书记张璐、副院长曹玖新和陈立全、院长助理杨望一行赴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开展学习调研。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赵波和彭正明、办公室主任瞿成雄、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梁铭铭、院长助理杜瑞颖等参加了调研。

赵波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基地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建设情况,与会老师也通过观看宣传片全面了解了武大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举措。随后,院长助理杜瑞颖教授专题介绍了学院于20188月成功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的相关筹备工作,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为我院承办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参考。

武汉大学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在学科建设经费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合作打造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创建极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网络安全产业谷”模式。学院在网络攻防型人才的培养上积累了丰富经验,积极组织学生参与CTF竞赛,以赛促学,竞赛育人。

与会双方还就学生管理、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共同建设好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深入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