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动态浏览次数:1808

912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2019学年班主任聘任仪式在计算机楼14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施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副院长陈立全、全体受聘任班主任参加本次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陈明主持。

聘任仪式上,陈立全副院长宣读《关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2019学年班主任的聘任决定》,并向各位班主任老师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第一,要按照制度规定,完成班主任的相关工作。第二,要积极为学校教育改革做贡献,注重学生竞赛指导。第三,要思考新点子,调动学生积极性。随后,由施畅书记代表学院为6位班主任发放了聘书。


仪式中,张璐副书记宣读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班主任聘任与管理办法(试行)》,并就办法中班主任的各项任职条件、工作职责、管理和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辅导。


在班主任经验分享环节,2017级两位班主任分别交流了各自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杨望老师分享了三个方面的经验。第一,要配合和重视班委的选举;第二,要多多与同学沟通,让学生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第三,要合理分配好班主任的各项工作。胡晓艳老师给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同学们刚入学都还很迷茫,18级班主任老师要在军训结束后做好专业教育工作。第二,要建立一个班群,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并进行适时干预,选好宿舍区的带头人。


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18级新聘班主任老师们也进行了交流。李古月老师表示十分感谢学院给予的机会,自己作为07年入学的东大人,对于刚入学的新生自己深有体会。下一步要加强对新生在生活、学习、心理上的引导。龚秋石老师表示要紧跟前辈经验,希望加强班主任之间的接触和交流。万长胜老师表示,班主任要做学生的朋友,要关注班级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学生。彭林宁老师认为从大一到大四,学生四年的心理状态是不一样的,因此长期经验的交流分享非常重要。


聘任仪式最后,施畅书记做总结讲话。施畅书记指出,学校的工作重心是人才培养,要结合学校领军人才培养目标,重塑班主任各项任务。希望班主任在学校综合改革背景下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鼓励学生加强国际交流,做好学生考研引导。班主任之间也要加强交流沟通,发挥自身在专业上的优势帮助学生尽快树立远大目标。同时,由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专业属性,施书记在对班主任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一工作上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