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人:张璐发布时间:2018-09-06动态浏览次数:419

826日,作为大学第一课,东南大学为期三周的新生军训拉开序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计算机、软件学院的同学共同组成了本次军训团一营三连,参与到本次军训活动中。至96日,军训已过去11天,这11天也见证了三连同学们的蜕变。


随着827日军训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军训正式拉开帷幕。队列训练几乎贯穿整个军训日程安排。闷热的天气、毒辣的太阳,在部队教官严苛的操练下,三连的同学们由自由散漫到严守军纪,由不整齐到整齐划一,不断进步着。


军训期间,同学们进行了多个科目的训练。从预习瞄准到实弹射击,同学们用最高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实弹射击训练任务。此外,单兵战术学习、军事识图用图学习、定向越野、军体拳、刺杀操,丰富多样的训练科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训的魅力所在。


除了常规的军事训练,学校还安排了不少与大学生活密切相关的讲座与活动。同学们一起聆听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与将军面对面交流、学习了战场救护知识、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消防演练、灭火培训等。


军事训练作为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是学生锤炼品格、养成良好习惯的必修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通过本次军训也必能锻造良好意志品质,来迎接未来四年美好而充实的大学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