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局长祁小夏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发布人:张璐发布时间:2018-09-04动态浏览次数:904




   

    8月31日上午,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际合作局局长祁小夏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专题调研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教育部科技司、高教司相关人员,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各相关部处院系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对祁小夏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央网信办和祁局长一行对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表示感谢。张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学科优势等情况,并表示将站在更高的层面服务国家战略,努力通过发挥学科交叉优势,以内涵式发展来提升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完成好国家赋予的“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各项建设任务。





祁小夏局长表示,基地建设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推进建设工作。研究基地的建设思路要宽、定位要准,首批入选的十所高校之间要形成差异化的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理论与实践要紧密结合,尽快形成研究基地建设方案。






金保副校长表示在人才培养上将在本硕博不同层次开展交叉培养,满足人才需求。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程光介绍了研究基地建设的基础、初步建设方案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陶军教授、法学院易波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晓峰院长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进展情况。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东南大学土木交通科研平台、移动通信、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网络通信和安全紫金山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