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功举办第11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东北分区赛

发布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4动态浏览次数:495

   201869日-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赛宁网安提供平台支持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东北分区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江苏省、安徽省和山东省共计20所高校109名学生同场竞技。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程光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比赛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中国矿业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分获BreakItFixIt项目的第一名。东南大学战队发挥了在Web方向上的优势,获得3Web赛题二血的好成绩,由于在PWN方向上的不足,最终获得FixIt6名的成绩。由于本次赛制的更新,比赛的BuiltIt环节比分需要等待其他分区赛结束后再公布。


   比赛同期举办了“网络空间安全特殊人才培养论坛”。国卫信安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钱晓斌就创新实践能力赛的目标、评价方法和实施路线为战队的指导老师和同学做了详细解读,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副研究员、赛宁网安CTO诸葛建伟介绍了如何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战队,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安全顾问李和江苏君立华域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建军则分别就态势感知和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做了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