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test1发布时间:2017-07-27动态浏览次数:1287



9月22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长张广军主持,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吴刚,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保昇,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相关院系负责人与专家以及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科研院、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彤汇报了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建设方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系、自动化学院及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分别结合所在学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吴刚,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保昇,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人事处副处长达飞鹏、教务处处长雷威、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等针对学科建设、机构设置、人才引进、招生和培养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广军校长做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网络空间安全是当前全世界关注的热点并已成为各国国家战略,不仅关系到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更对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张校长强调,我校要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以今年获批国家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契机,一是要整合学校资源,全力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与人才培养工作,做到“快速举旗、快速推动、快速发展、快速抢占制高点”。二是要积极探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机制,谋划组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挥各方面积极性,通过整合资源、组建联盟等方式统筹设计组织架构。三是要高起高打,努力汇聚国内外高端人才,逐渐建立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要协同育人,积极走开放办学之路,与业内知名企业合作办学、共建共享,形成网络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链。张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推动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文:肖轩 图:杭添)